Button_

各种被屏蔽吞链接,同好们建议自己按标题找内容看。

原式物语(12)

之前收到了 @demian 的长评非常开心,已经完结的又不打算再写番外,所以再写一章牛郎店,另外自己文荒,没找到看的进去的文,只好自己动手了。时隔这么久思路也发生了变化,情节预计跟原先的设定不一样了,bug也不一定圆的回去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再看了…

------------------------

崔书润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来到原式物语了。

徐伊景站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透过单向玻璃看向窗外,夜幕下的城市灯火璀璨、车水马龙和此刻昏暗寂静的房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看起来崔东诚是铁了心要把她徐伊景从女儿身边赶走,每次她外出都会有不同的尾巴跟着。至于崔书润则是彻底没了联系 ,她没有费心去试图寻找,该来的总是会来。

想到这,徐伊景不由得嗤笑一声。崔书润平时温和处事并不是因为性格软弱,崔会长就是发现了这点,才会一意孤行的掌控她的人生。徐伊景的笑容逐渐加深,她相信崔会长自己心里也能感受到早年间在商场上运筹帷幄、叱咤风云多年的强硬手腕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反而成为了诚进集团继续发展的掣肘。

帝国的黄昏已经来临。

“铃铃铃--”一阵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一室静谧。

徐伊景收敛了脸上略带讽刺的微笑,调亮了室内的灯光之后按下接通键,“什么事?”

“代表。”是赵理事打来的,“吴修倞小姐想要和您见面。”

“好,让她上来吧。”

吴修倞敲门进来的时候,徐伊景已经坐回了自己转椅上又变回了那个不苟言笑的徐代表。

“代表。”吴秀倞拿出一个信封交给徐伊景,“这是我这两天的收获。”

“嗯,你做的很好。”徐伊景捏捏了信封的厚度满意的点了点头,留意到吴秀倞眼眶下青黑色的痕迹徐伊景继续说道:“这些天辛苦你了,我需要先看一下,你先去做个SPA放松一下吧。”

吴秀倞尴尬的摆摆手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被徐伊景叫进来的人恭敬的请她出去了。

“没关系别拘谨,账单算我的。”徐伊景看出她的拘谨故作体贴的补了一句。

“呵…”吴秀倞尬笑了一下,只好跟着前来领路的人一起走了出去 。

待到她们离开后徐伊景这才打开信封翻阅起来,是不得不说吴秀倞确实是个很有能力的记者,至今的怀才不遇徐伊景推测很大的可能是毛躁的性格造成的。

不知过了多久房间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被打断的徐伊景不悦的蹙起眉按下通话键:“什么事?”

“代表玉多情小姐想要闯进您的办公室说是有东西带给您小卓正在拦着她但是我担心会闹大引起别人的注意 。”常年跟随在徐伊景身边的赵理事自然是听出了徐代表声音里的不悦,赶紧一口气说完了全部内容。

“哦?有东西要给我?”徐伊景轻笑一声有了一个猜想,同时把桌子上吴秀倞带来的东西全部扫进抽屉里锁了起来,“放她进来吧。”

“是,代表。”听到代表的声音缓和了下来赵理事擦了擦额角并不存在的汗,还好还好。

被放行的玉多情风风火火的闯进了徐伊景的办公室,高跟鞋哒哒哒声音回响在安静的房间里。

“喂,徐伊景。”玉多情一直走到办公桌前找好了一个居高临下的姿势才停下来。

“嗯,不是说不会再来了么。”徐伊景依旧气定神闲地坐在椅子上毫不在意玉多情的小心机。

玉多情照例被这个德行气得直咬牙,深呼吸了几次,勉强克制住了照徐伊景脸上来一拳的想法。

“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嗯,我刚才听赵理事说了,下次送东西直接跟我就好,不用大闹。”

“切,没下次了。”玉多情一边翻着白眼看着天花板一边从包里拽出一个信封扔到徐伊景的桌子上,“喏,崔家二小姐哭着求我来把这个送给你的。”

虽然很想帅气的把东西甩到她的脸上但是也就是想想罢了,虽然心里不愿意承认但是玉多情还是得说,她不敢。

徐伊景是个危险的人。

“哦?”

徐伊景的声音不似有惊喜反而似乎是意料之中故作惊喜,玉多情这才收起白眼看着徐伊景拿着信封仔细端详,上边写着徐伊景亲启落款是瑞允,圆润的字体显得十分可爱,信封的背面是红色的火漆封印,印章是崔氏家族霸气的族徽,族徽的右下角有一枚小小的圆形的崔书润个人印章。



“要是她发现你是带着目的接近她,你说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玉多伸长脖子好奇地看着徐伊景修长的手指把玩信封,看样子她没有打算马上拆开。

徐伊景无所谓的耸耸肩:“没关系啊,她也不一定是毫无目的的。不过,你敢在崔东诚的眼皮底下搞事,不先想想崔会长的反应么?”

“切,你是在关心我么?”玉多情不想过多的探究别人的事整张脸都写满了嫌弃,“本来也没打算给你们当信鸽,我应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去崔家了,我觉得崔会长做的是对的,但是书润哭着求我我又讲不出拒绝的话,所以呢我就最后来这一次。”

“是吗。”徐伊景不置可否的微微一笑,拉开另一个抽屉,拿出一个文件袋放在桌子上后顺便把信放了进去 ,“这个里边有你想知道的事,另外还有一张支票,这里随时欢迎你来,给你打折。”

玉多情摇了摇头拿了东西就要走,却被徐伊景叫住了。

“既然不打算来了那就去跟宋伊景告个别,让赵理事带你去。”说完徐伊景不容玉多情拒绝直接叫来了赵理事。

也好,这件事也算有个了结。玉多情索性也就跟着赵理事去了。


孙玛丽醒来的时候徐伊景正在收拾东西,昨晚更新到太晚以至于她觉得现在自己眼睛都是肿的,用力地揉揉眼睛后看向在屋里有条不紊的给物品进行归类摆放的人,孙玛丽还是觉得不习惯。

“准备走了吗?”孙玛丽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

“是啊,晚上就去日本了要一直到开学才会回来。”徐伊景神情游离地拿起手边的小物件摆弄着。

“我会想你的。”孙玛丽大大咧咧的拍了拍徐伊景肩膀后去洗手间洗漱去了。

徐伊景微微抿嘴,神情略显苦涩。

她回来宿舍住已经有一阵子了。那天从图书馆出来以后崔书润心绪不宁的样子让徐伊景摸不着头脑,徐伊景试探着去问却没有得到回答。两个人一前一后沉默的走着,直到徐伊景跟着崔书润走进宿舍的时候崔书润突然回身把门虚掩起来。

“崔教授,这是什么意思?”



崔书润低着头轻声说:“你先回宿舍住一阵吧,我想冷静一下。”

“是分开的意思吗?”徐伊景语气已经有了愠怒的迹象。

“不是。”崔书润的声音越来越轻,“总之,我们最近先不要联系了。”

崔书润说完就关上了门,徐伊景看着不再为她敞开的门看了很久,最终还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离开了这里。

就这样徐伊景就回到了曾经的宿舍。玉多情教授得到消息后高兴的拉着宋伊景多喝了几杯酒,酒后自然又是一番不可描述。

年轻人身体恢复得很快,考试周过后徐伊景已经完全康复了,所以徐峰秀大手一挥安排女儿去日本的公司工作,熟悉熟悉业务顺便锻炼一下工作能力。

今天过后就正式放假了,徐伊景出神的看向窗外,其实宿舍里哪有什么可收拾的,家里什么都有,日本那边也什么都不缺,况且自己又不缺钱,最多就是把孙玛丽弄得乱七八糟的宿舍归置的整齐一点。

只不过是面对一个没有崔书润的假期不知道怎么开始罢了。

从那天过后她和崔书润之间就没有再联系过了,从金作家那里听说了崔教授申请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去了欧洲,前两天已经离开了学校。



最后,实在找不到事情可做的徐伊景只能带上自己随身的包离开了校园,准备迎接一个漫长的假期。

假期啊,请你慢些走吧,适应没有她的日子我想我需要很久的时间。

(未完)

评论(1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